水仙情結 人與人的交往, 總是期望在彼此的眼中, 看見自己的映像。 我覺得自己似乎無法超越心理學上所謂的「水仙情結」, 因為我一直在尋求他人的認可, 才能和自己對應。 無法面對自己弱處的我, 在憂懼的面紗之下, 更不可能誠實反映出世界(或對方)的模樣, 而被認為固執或冷漠。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如此, 但我卻發現, 自己心理也同樣有這樣迫切的需求。 我一直不確定自己心中到底有什麼樣的需求, 我很難去描述自己的需求, 因為這似乎不該是我可以去想像的, 我唯一確定的是, 從小就沒有得到滿足, 因為那種空虛感是存在已久的。 雖然, 爸媽都說愛我, 但是給我的時間和關注卻這樣少, 我所得到的愛大多都是口頭上的言語, 而不是心裡感受上的關愛。 有時候, 爸媽會以他們認為對孩子好的事物來作為補償, 但是, 滿足孩子對金錢或物質上的需索, 卻似乎無法彌補心中的空虛。 我覺得自己一直在不適當的管教中長大, 於是, 好像我整個人都充斥著挫折、憤怒, 甚至還有很大一部份的自我放棄, 這樣的我, 真的很難建立出真實的自信。 我在乎的是: 我所在意的人是否能夠真正接納我? 我找不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似乎也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g21267 的頭像
    gg21267

    脈衝光

    gg21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