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期待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成長的過程, 雖然不愁吃穿, 但是, 爸媽對我的種種不合理的要求, 何嘗不是讓我受盡折磨, 令我萬分苦楚。 我真的覺得很苦, 尤其是被自己紊亂的情緒, 磨得筋疲力竭, 我知道自己不該把罹患憂鬱症這件事, 全部怪罪在爸媽頭上, 但是, 如果不是他們, 我相信自己的狀況即使沒有明顯好轉, 至少應該不會越來越嚴重。 這樣的情況下, 我怎能說服自己, 不去怨恨他們? 生病之前的我, 絕對不是一個軟弱依賴的人。 往昔勇敢、堅強、不屈服、不認輸的本性, 在此時逐漸跳出來, 去對抗那病態而無能為力的自己─── 被「憂鬱症」摧殘得變形走樣的自己, 只是, 我似乎找不到那個似曾熟悉的自己。 每次看到父母為了我而有所爭執, 當時的我豈能體會那言語衝突的背後, 蘊含著父母對子女的擔憂和焦急、不理解和無力感。 但是, 其實我真的都懂, 我只是感受不到。 一直以來, 我在人際關係的處理方式, 都是卡在自己的「完美期待」之上, 這像是個陷阱, 使我掉入一個無盡的惡性循環, 從此不斷地自我創造一個充滿失望的悲慘世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g21267 的頭像
    gg21267

    脈衝光

    gg21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