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 我一直抗拒接受爸媽的友善和關心, 因為我同時也在否認─── 自己對爸媽的任何一絲的友善、任何一點的關心, 因為潛意識裡, 我似乎不應該對他們表現任何的善意。 可是他們是爸媽, 生我、養我的爸媽, 我似乎應該以他們的意見, 作為自己的意見, 因為「孝順」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 而「孝順」中的「順」, 其實隱含著很大的一個部分: 就是服從。 爸媽一直以他們的觀點來看待任何關於我的事, 但是, 我不認為他們應該依據自己或社會的價值判準, 來為我做任何的決定。 在各種社會關於親子對待的制約, 不都是這樣講: 「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 要不然就是: 「我打你,是因為我愛你」、、、等等似是而非的說法, 在不允許質疑或討論的情況下, 身處弱勢的我, 只好把自己的感覺壓在一邊。 一而再重複的結果, 將使我接受這種記憶, 成為我現在的行為準則, 所以我的潛意識裡, 一直會有一個聲音提醒自己: 應該要順服爸媽的意見, 不應該有任何違抗爸媽的意圖或行動。 而我一直在不明白原因、感覺又不愉快之中, 服從爸媽的命令, 順從他們的操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g21267 的頭像
    gg21267

    脈衝光

    gg21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